于生Future

乙女疯狂爱好者,热爱bg,相关都在合集,自行翻阅。

狐言

*杜柔 杜柔 杜柔

*公子杜×捕快柔

*搭配歌曲 河图《狐言》 食用更佳
  
*架空世界,含有巨多私设
  
*occ属于我,荣耀属于蝴蝶蓝

        “这日子过得也忒无聊了。”杜明趴在树干上往下瞅着周泽楷和江波涛下棋,觉着这文人的东西太过于烧脑了。扣了块树皮朝着给周泽楷指错棋的吴启扔了过去“最近有啥趣事不?”
       吴启被扔了个正着,翻了个白眼不搭理好不容易趁他爹带兵偷溜出来的杜明。
       “我这倒有个趣事。杜明你可知,最近金陵城热闹的很。”江波涛倒是开了口“六扇门新招的捕快,是个红衣小姑娘。听说耍的一手好矛,叶将军给收了做徒弟。”
      红衣服的漂亮小姑娘可一直是他的死穴,杜明这下来了兴趣,翻身从树上下来,随手折了一根树枝,风风火火的舞了段剑法:“小姑娘做甚的捕快,打打杀杀成何体统,待本公子出手叫她浪子回头!”

      “什么东西!”轰鸣的一声巨响让无意中路过六扇门后院的杜明吓的一哆嗦。出于好奇,他使了点力越过墙,四处打量,只瞧见了一棵拦腰而断的树,和一把抵着自己脖子的刀。
      “擅闯六扇门者,杀。”

      江波涛听着杜明的叨叨给他上药,手上一用力,便给杜明疼的嗷嗷的吼谋杀。吕泊远在一边笑的嘴里的葡萄都含不住了:“我说杜明你被人小姑娘打成这样,还好意思叫唤,你好歹也是个少将军,丢不丢脸啊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靠你是没看见,那真不是姑娘,那把大刀舞的,啧啧啧,也就叶前辈能拦的住她了。”吴启像想起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一样,狠狠的打了个哆嗦。
       杜明却沉默了,现在他的脑子里无限循环的就是那个倔强的眼神和她轻抿的双唇。他从不喜欢好强又固执的女孩,可她却很是吸引人。
       “我觉得她挺好的。”
  
  
       “六扇门唐柔特此请教杜少将军!”一根红绫长矛在半空中划出一道弧线直指杜明,红色劲装勾勒出了少女美好的体态。杜明有些痴了,差点忽略了这是个比武邀请,旁边的江波涛轻轻的咳了两声,唤回了他的意识。
        台子上的冯宪君看着杜明笑道:“这六扇门的唐姑娘长得是如花似玉啊,杜将军你家公子可是看呆了?还不上擂台和人一较高下,才好说自己是个响当当的男子汉啊哈哈。”
  “小儿不才,皇上说笑了。”杜将军隐蔽的瞪了一眼杜明,这混小子怎么就像没见过姑娘一样,真是丢人。
  杜明打了个冷颤,拿起侍者手中的冰渣,施了轻功上台,对着唐柔一笑:“你不是用刀的吗?怎么今天用起了矛?”
  唐柔摆起了进攻的姿势:“这才是我的武器,废话少说,开始吧。”语音刚落就脚尖一点冲了上去。杜明下意识的挥剑格挡,发现这姑娘用矛得劲道比用刀要大,想起上次的轻敌,不由认真了起来。
  
  “多谢指教。”被冰渣挑下台的唐柔本准备再次上台与杜明一较高下,却听见了叶修拿千机伞划拉地面的声音,只好将心中的不服按下不表。
  “不算指教,你很强。”杜明也跳下了台,捡起掉落一旁的火舞流炎交给唐柔。
  唐柔看着杜明,发现他真的是在认真的夸奖她,伸手接过自己的矛抱在怀里,笑的眼角勾起:“谢谢你。”
  你真好看。杜明突然想起这是什么场合,硬生生的将嘴边的话咽了下去,反身回到台上,单膝跪下,朝着高台上的冯宪君抱拳:“臣杜明不负皇上隆恩。福佑我皇。”
  冯宪君大声的笑着:“叶将军你这徒弟是真了不得啊,巾帼不让须眉,好一个奇女子!杜家公子也是我朝栋梁,杜将军家教有方,后继有人啊。都赏都赏。”
  杜明偷偷的瞄了一眼旁边的唐柔,火舞流炎挂穗上的金饰在阳光下显现出光辉,映衬的唐柔格外好看。
  
  
  “尔等何人!”一声惊呵打断了杜明的潜入,听见声音的一刹那他快速的向旁边树后滚去,而先前他所在的位置深深地插入了一根利箭。
  “苏姑娘手下留情!在下杜明!”躲在树后的杜明伸出自己的好兄弟冰渣示意自己的身份。
  杜明?看见了冰渣,苏沐橙仍未放下武器,弦拉的满满的。“你且出来,少将军可不是你这般畏畏缩缩的!”
  杜明只好收起冰渣从树后走出,恭恭敬敬的双手抱拳行礼。苏沐橙看着真是杜明也就放下心来,反手将弓箭背在背后再走进围着他转圈打量。
  “半夜三更偷偷摸摸来我们六扇门干什么?好在遇上了我,要是今晚是包子巡逻,你这杜少将军翻墙头的事就得闹的人尽皆知了。”
  “好姑娘你就别调侃我了,我就是想进来送个东西。”杜明笑着叹口气,微微躬身示弱。
  “送个什么东西?”苏沐橙看了看他之前前进的方向“怎的这是往唐姑娘闺房的路线?好你个杜明花花肠子打到我们六扇门头上了!是不是想挨打了!”
  杜明心里一咯噔,连连讨饶“苏姑娘听我解释!听我解释!杜某没什么大本事,就这编花的手艺是小时候淘气磨出来的,唐姑娘武器上的穗子我看着有点旧,想着给她做一个。”他从腰间的荷包里掏出一个挂穗,独特的花饰中间镶着一颗火红的珠子。“要不请姑娘帮杜某转送一下?是在下考虑不周。”
  苏沐橙看着那个有点粗糙却又珍贵的挂穗不说话,转身往前走。在杜明一头雾水的时候说:“还不快跟上,放了就走,被看见了且说是跟我去找叶修的。”
  
  唐柔看着随苏沐橙离开的杜明,从屋顶上跳下来拿起挂在把手上的穗子仔细端详。红玛瑙吗?手指不自觉的在珠子上摩擦,倒是有心了。
  
  
  
  “你们快些给我出出主意,皇上这到底是怎么想的啊!”杜明烦躁的扯着自己的头发,冲兄弟们抱怨。从六扇门送东西回来的第三天他家就来了道圣旨,说是要他给寒国的烟柔公主守擂台。守比武招亲的擂台。
  明里是守擂,实际上就是内定了让他去当这个胜者,这种规则其实谁都懂。
  周泽楷担忧的看着杜明,转头示意江波涛给出出主意,江波涛却只是摇头“听天由命吧,那位无人能反驳。”
  杜明沉默,看着眼前微荡的茶水,眼里闪过一片红色。“我能不能放水?让别人赢了我?随便是谁!”
  “胡闹!”周泽楷皱着眉头出言点醒他“大局为重。”
  “你是刚刚受封的少将军,你若是输了,丢的是杜家的脸还是那位的脸你可得想清楚了。”江波涛望着皇宫的方向,眼里满是不忍不敢回头看杜明。
  
  
  “杜少将军请多指教了。”
  杜明却是一言不发直接冲上,不出一刻钟就将这第十五位上台的勇士打下了擂台。
  “杜少将军果真是个厉害的人物啊哈哈哈。将公主配给他想必我们王也是满意的很的。”使者看着英姿飒爽的杜明出声与旁边的杜将军攀谈。杜将军却是看出了杜明的不满和愤怒的,他看着楼上遮帘上挂着的穗子,只能感叹儿子傻到没救。
  
  
  “臣已有心上人,怕是会轻待了公主。”杜明转身冲着高位跪下,朗声抵住宣旨公公的话。他总归还是太年轻,满满的愤怒完全忍不住,只想着爱情至上。“还望公主能够重择夫婿。”
  “重择夫婿?这可是你的真心话?你当真不想娶我?”
  杜明脑子充了血哪里能听出声音的熟悉:“正是!杜某已有心上人!此生只想娶她!不愿公主真心错付!”
  “杜明你倒是有胆子!”唐柔在侍女的惊呼中掀开了帘子,拽下挂穗轻功下台扔到杜明眼前“你再说一遍不愿我真心错付!你敢不娶我!”
  “啊?啊?我我我没说不娶你,不是,我不娶的是公主不是你,也不是我我我...”杜明完全震惊了,说好的女捕快呢?怎么变成公主了!
  “我就问你!娶不娶?”
  “娶!杜家的门只抬你一人进!”
    
  
  
  
  
  
  
 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5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